棉花糖糖狗头

微博:青柠樱桃红、棉花糖糖狗头
ao3:Emma123456
afd:棉花糖糖狗头

看了《白蛇:缘起》,谈谈对于二次元在现实世界里的冷遇和感动。

          今天拖着老妈去看了《白蛇:缘起》,电影院出来的时候她惊讶地我说原来这就是动漫啊,这电影真的好看。我们那一场人特别少,我们坐第三排前面一个人都没有,但是电影真的很良心,观众都看得很认真。


         我老妈出来的时候说:“现在我知道了,动漫和动画片完全是两回事,动漫只是一种表现形式。这电影三观很正,水墨画风也很美。”


         但是不得不说,其实二次元的受众真的很小。很多人在不了解的情况下宁愿花几千块买一张健身卡,也不会去电影院花50块看一部“动画片”(没错在大多数人眼里动漫就是动画片)。


         我爸妈知道我喜欢b站,喜欢二次元,还经常跟我一起在电视上投屏看杰里德、污妖王平平的视频然后笑成狗。他们还支持我偶尔去漫展,玩cosplay,因为一年到头可能也就去一两次,尽兴放松一下没什么不好的。


         漫展、宅舞、cosplay这些在别人眼里,可能都是难以理解的,但是我始终相信,只要是积极向上、有益于自身发展的事情,就去大胆尝试,不要太在意别人的眼光。毕竟你不可能让每个人都认同你,每个人都理解你。


         如果在一些人眼里标榜上“二次元”就是等同于死宅、满脑子都是漫画里的幻想世界、黄毛绿毛异装癖的话,那请你速速远离,因为有这样想法的人,自身是见识短浅思维狭隘的,在他用这个攻击你之前,赶紧有多远避多远。


        大多数喜欢二次元的人都心思敏感,没有什么心机,还很理想主义。我一直没有什么特别喜欢的明星,从小到大唯一一次看到哭的泪流满面的是《盗墓笔记》的某部瓶邪同人文,从初中追到大学的《秦时明月》,这些优秀的作品真的陪伴我度过了整个青春。


        他们永远不会知道,减肥、健身、学化妆、学摄影、学跳舞、学ps、学视频剪辑……这些技能一次性点亮只源于你想出一次cosplay,而你在跑步机上的流汗痛苦却一概不知。他们如果善良,会真诚夸赞几句“你最近身材变好看了”,如果心怀恶意只会背后说“这个小姑娘最近就知道打扮也不知道干点正经事”。


        这个世界就是这样,你只能去学会适应,做你喜欢的事情让自己快乐就好。我们付出的很多努力,有一批相互欣赏喜爱的人就好了,虽然虚拟,但也很温暖不是吗。三次元的现实里,我们属于小众群体,很多事情不被理解是正常的,就像《白蛇:缘起》,它明明很优秀,但是作为动漫依然被很多人所孤立。


        剧情上乘,画面精美,口碑是同上线的电影里最佳的,豆瓣都能上8.1分,却只因为它是一部动漫,好像只要稍微年长一点的观众去看就是看幼稚动画片一样羞耻的事情。但是我,我们,并不觉得看动漫就是一种幼稚、羞耻的表现,相反,有这样优秀的国漫诞生,当然应该觉得很自豪才对!

       最后推荐一下《白蛇》主题曲,是周深大大演唱的《缘起》https://music.163.com/song/1325897862/?userid=390110378 (@网易云音乐),感兴趣的小伙伴可以去听一下,最近单曲循环。电影也是,强烈安利。


评论(21)

热度(253)